2009年3月4日

无题

3月,研三的两个师兄要答辩了,工作还是个未知数。
上午,辅导员通知开会,说要了解大家的情况。
我问,什么情况?其实情况不言自明。
下半年,我们找工作时必定是空前惨烈。
经济空前萧条、毕业生人数空前壮大。更可怕的是,上研究生两年后发现,自己什么也不会。

上周末和晓翠讨论专业问题时,我们一样迷茫,她工作了两年,不知道自己能创造什么价值。
我们都劝胖子考虑改专业。
可是这谈何容易呢。
君子弃瑕以拔才,壮士断腕以全质。
我们有这样的勇气吗?
放弃意味着我这七年时间基本上白费了。
人生有几个七年?
社会能给我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吗?
我怎样面对家里人的期许?
放弃了材料,我能做什么?
什么才是我的核心竞争力?
真是:
三年硕士五年博,霜染青丝纹上额。十年寒窗难破壁,一朝毕业讨生活。
东西外企疑无路,南北国企人也多。忍看私企门不入,笑闻牛人进院所。
无头苍蝇空扑翼,丧家之犬进油锅。一骑红尘心暗笑,错把据信当offer 。
汗透重衣梦难醒,一进一退失所措。自思年年求学事,无花无酒亦无歌。
红袖冥冥无觅处,象牙塔中难造车。两处茫茫皆不见,四面碰壁无逃脱。
未经悬梁刺股痛,悔把岁月空蹉跎。今朝有梦今朝作,莫待无梦呼奈何。
(网上有人题的,觉得真是研究生的真实写照啊)

宽急着让我写毕业论文,然后努力找实习,为找工作增加筹码。
这也许是目前最好的选择。。。。
努力向前走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