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关于。。。

最近很“忙”,为什么加个引号呢,因为回头看看这段日子的收获,却说不上来。
五一期间,为了买新本本,跑得腿都细了,都没时间跟宽一起享受难得的相聚。
这几天又为了装ansys搞得焦头烂额(vista系统不好搞,等我搞定再写一篇心得吧)。
也许是最近烦躁了,看到的书都觉得不对胃口。这两周接触了三本书闲书。我实在没有认真读,只能说接触了。
第一本《巴比伦富翁的理财课》这是这三本中唯一读完的,很短,内容不多。
总结起来包括以下几点:(电子书在旧电脑上只能凭印象写了)
1,收入的20%用来还债,70%用来保障日常生活,10%存起来。(道理是这样,但是对有存钱喜好中国人来说10%的力度算是小巫见大巫了,另20%可以当作投资比例,嗯,对于月光一族的年轻人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2,勤奋工作是致富的有效之道。
3,假如你需要帮助你的朋友,你完全可以帮助,但是决不能把你朋友的负担加在自己身上。
4,借钱给别人需要遵循的几点原则:
a,借钱的人拥有比所借钱物更多的财产
b,借钱的人拥有一定的赚钱能力
c,人品好,有人愿意担保
总之是要保证他有比较大的概率能还。
非常浅显的道理,也许对于古巴比伦(如果不是现代人杜撰)的人来说,能总结出这些是相当不容易。我认为不太适合我们的情况,宽说这些东西没有实际应用价值。
第二本《世界上最神奇的24堂课》
很久前在小木虫上下的,号称硅谷禁书,之类的。看了几章,跟我的知识系统格格不入,也许是我没有成为富豪的天赋?
第三本《吸引力法则》
在图书馆闲逛的时候顺手拿回来的。
跟第二本一样,强调万物是有思想的,并以最原始的状态充斥着整个宇宙。
物质中的思想创造了被想象形成的事物。。。
看了几章,无法理解不看了。
总结一下,从中得出结论,流行的不一定是适合你的。生活的真谛就是简单。
想起之前看了很多时间管理的资料,最后摸索发现,以我们现在的状态,根本不需要那么复杂。拿本小笔记,记录下一个工作日要做的事情,把最重要的画个记号,用手机把重要的事情做个铃声提醒。
如果可能的话,一天结束后,总结一下每件事情花了多长时间(这个我还没有完全做到)。足够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