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五个步骤最大限度利用你的头脑实现你目标(转载)

以下原文转载自个人发展&职业规划&理财
只要你想得到,只要你相信,你就能够做到~希尔.拿破仑
上周我有幸去听了查理. 哈拉里的报告,报告以“五个步骤最大限度利用你的头脑实现你目标”为题。我完全被他的的表演给吸引住了,因此我想在这和你们分享我的感受。
我在整个报告的过程中都做了记录,但我觉得45分钟的录像就能够供您愉快
在此观看了(有一种自制的感觉)。报告是作为我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RAJE (俄罗斯人—美国人—犹太人经验)这10周节目的一部分。这节目要懂得犹太教,了解希伯来人以及倾听百万富翁和亿万富翁讲述他们的成功之路。
视频有一段安静的部分是我作为观众的时候,即使它有一种自制的感觉。你可以感受到我所感受到的以及听到我和查理的相互配合声音。听我现场对查理的报告的解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五个步骤最大限度利用你的头脑实现你目标
前提条件:
1.不论你拥有多少都已足够。你不需要更多的智慧,更强的力量,或者更多任何的东西。不论你才智有多少,已足够实现你的梦想。
2.不要找借口原谅你的缺点。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阻碍你实现你的目标。
3.坚定热情去做事。如果你有热情,而且下定决心去做,那么所有的工作都是必要的。你将实行你的梦想。
五个步骤
1. 确定你想要的是什么。

我们应该明确我们想要什么,用我们逻辑的合理的思维去实现我们的目标,而不是让无用的事东西出现在我们的生命里,也不是在过程中让情感来引导我们的决定。很多时候,如果摆脱了束缚我们的感情却成为我们的前进障碍,那对我们来说它就是不利的。
事实上很多时候我们都没有确切的理解我们需要什么。也许我们会说我们想要爱情,快乐以及成功,但是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定义是什么。这个步骤是我们确定目标的一步,只有确定了目标我们才能有新的理解如何去实现目标。
2.弄清楚你处在的位置。
报告期间,查理给我们一个我曾经听过的非常有趣的例子。一位国王旅游经过一片森林,看见很多树上有很多箭头,而这些箭头正好射在画在树上的牛眼睛上。经过进一步调查,好像是一个小男孩把这些箭射进树上的。不过,他是先把箭射在树上然后再在箭的周围画上牛眼睛的,这只是他游戏的一部分。
这看起来有点像我们生活中所做的事。我们做了一些事情,而后所有的行为都围绕我们所做的事情来进行。是的,我所处的关系是很有攻击性的,但是我很开心也很喜欢这种关系。不过,如果我们清楚的确定什么是快乐和爱,那么我们就可以远离这种关系在任何一个地方重新开始。
3.加入你的感情。
我之前就说过,感情可以成为我们以及我们不符合逻辑不合理的目标之间的分界线并分散我们注意力。这其中只有一部分是正确的。一旦我们不知道我们所想要的东西的真正意义,并在界定的范围内不断的改变我们所处的位置,那么我们现在就能用这个秘密武器。
如果合理利用感情和激情会使我们走上正确的道路。当我们疲倦时,甚至想放弃时它们会推动我们前进,使我们到达梦想的彼岸。情感就像是航天飞机后面的喷气式火箭,它们可以推动我们不断向前。关键是要记住让我们的感情在后面推动,让我们的逻辑和理智在前面指导。
4.用你的头脑去计划你的人生。
这部分很有趣。我是人生计划的一大爱好者。我每天坐下来计划接下来的日子,在任务或者很重要的目标失败之后我就为接下来的日子做准备了。这是从我人生的5年计划和20年计划中得出结论。
这是实现我们目标的一个决定性步骤。从中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确切的定义(指导)—我们需要什么,知道我们处在什么样的位置(范围),知道要有强烈的感情支持(喷气推进器)以及现在我们需要计划(定位)我们真正想要到达的领域。
5.用你的头脑找到你心中的神。
我和查理已经收集了大量的自助书籍,当我们一讲到Barnes N’ Noble的时候人们就立刻翻到自助这部分了。查理提到说第一个到第四个步骤都在自助书里,但是要知道第五个步骤就必须去看他收集的圣经书籍。这些书籍呈现世界的10条戒律,基督教圣经也是以同样的书籍为基础。
用我们的头脑去找到我们心中的神会给我们人生一种新的目标和方向。这是实现与联系的新水平,在我们生活(方式)其他方面是无法找到它的。我确定你们都已经在享受生活最快乐时刻的55种好方法里读过这个了,这个是我最后的观点。每个人类都渴望发现并与更高级的生生物,提供资料者或是创造者联系在一起。对查理来说到达那个境界的方式就是圣经,但对你们来说可能就是别的宗教信仰或者你的别的思想,或者你做的任何事情。不管怎么样,这是最终的步骤。
幸福:查理的定义
幸福是以你拥有的东西为乐。
这当然是个很有趣的定义。我认为它与许多人在幸福工程里对幸福的想法有内在的联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