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最好的时光-6

6-购物&旅行
(一)胖子砍价
军训结束那一天,我跟雯子还有胖子一起去传说中的夫子庙购物。走累了胖子就想坐在肯德基门口的台阶上休息(军训后遗症)。
后来转到一个商场,胖子看中了一个台灯,于是,胖子花半个小时砍下一块钱。我跟雯子在边上都要抓狂了。
不过那个台灯质量还不错,我们几个的台灯相继报销时,它还为继续为胖子照亮小说。。。

(二)帽子
有一次,我和晓翠去逛街,在一个小店看到一款帽子(当时觉得挺好看),就和晓翠一人买了一个。
回到宿舍,晓翠越来越觉得帽子很好看,就强烈要求我卖给她,我几经犹豫,最后割爱了。。。晚上,大家回来以后,一致认为那是老头戴的帽子款式。
我那个汗啊!!!

(三)万国旗
胖子和晓翠总是冲动购物。有一次,胖子一口气买了好多条围巾,挂在床边,像万国旗一样。

(四)室服
我们总共买了两次室服,第一次是买的短袖太厚了,我就穿了一次。
第二次,是在沃尔玛,夏天还没到,突然看到短袖,胖子觉得非常好看,我们就一人买了一件。事实证明它一点也不好看,嗯,后来我当睡衣穿了。

(五)出门挤车
说到挤车,小雯子是高手,每次跟她出门,她总要帮我占个座。关于挤车技巧,可以参见雯子的挤车宝典,写得那是有理有据,头头是道啊。认真学习后,我总算也能偶尔挤到个座位了。
有一次,我们四个出门,刚到翠屏清华园,我和晓翠就连忙喊着下车(貌似之前没有这个站的,所以我们以为到了),雯子还没来得及阻止我们,我和晓翠已经摇摇晃晃地下车了,晓翠还踩着人家的脚了。

(六)惊魂
我们几个出门有两次比较吓人的经历。
第一次是在机场高速下面,那时候那个桥还没有灯,很黑,我们去男生女生买毛线,桥下突然冒出几个男生,好像喝醉酒了冲我们喊,吓到我们头也不敢回。
第二次更恐怖,去夫子庙晚上回来,途径长乐路,有一段特别黑,然后发现两个人跟踪我们,后来我们一路狂奔到中华门内。
从那以后,我都不敢一个人夜里出门了。

(七)旅行
我们曾经说过要到四个人家中去旅行,由于我跟晓翠的家太远,没有成行。
大二那年暑假,我们带上赵眯,一起去雯子家里,我们在周恩来纪念馆唱歌,看了周恩来故居、吴承恩故居、雯子的母校,晚饭专程坐车去平桥吃平桥豆腐,夜里一起挤在小旅馆的床上睡觉。。。
第二天一早,胖子的老爸开车接我们转战胖子家,吃胖子妈妈做的菜,参观胖子的母校,在胖子家里通宵看仙剑。。。

大四的时候,我们也没有实现毕业旅行。遗憾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