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最好的时光-7

7学习&休息
写了这么多,都快忘了我们来大学是来学习的。
我们都不爱学习,401套间无论什么时候,就我们宿舍人最多,在宿舍当然不学习。
不是我自我感觉良好,我们四个的成绩总归还不差。

(一)开学
每学期开学时,胖子总是很认真的买一堆新本子,很认真地记笔记,连政治经济学之类的课都记。
不久。。。放弃了。
毕业前,胖子给我留了很多本只写了几页的本子。
然后,我研究生期间都不用买本子,笔记本、草稿本都由胖子赞助了。

(二)起床
我们都爱睡懒觉,早上有课的时候,对门的安娜等人就轮番来敲门叫我们起床。
晓翠总是高估自己的能力,每天把闹钟设在6:50,
然后,在闹钟响之前关掉,继续睡到7:50,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买了早饭冲到教室。
而胖子可能是惯性作用吧,没有那么快的速度。
所以在老师开讲几分钟后,会看到胖子极力放轻脚步,笨拙的迈进教室。

有一次,晓翠的闹钟设早了,6点半响,于是我就起床了。
在水房碰见安娜,她也没理我。(事后她说当时以为我梦游,没敢跟我说话)
而我由于睡眠不足,一路看见反常情景,比如食堂夜宵的东西还没收起来、教育超市还没开门。。。竟没有反应过来,直到去教室碰见很多来晨读的大一新生,才发现自己来早了。

(三)上自习
雯子基本不上自习。
我工作日一般会出来上自习,地点一般在阅览室或图书馆,懒得找教室。
更重要的是,我喜欢不务正业,上自习两个小时,有一个小时在看各种闲书。
一般9点钟就回宿舍,所以,大三的时候,有一天惊讶地发现一号楼晚上10点的音乐和平常是不一样的。
晓翠也不怎么上自习,除了刚和某人谈恋爱那段日子。不久两人就原型毕露啦,哈。
胖子呢,如果你看到她背着那个大书包出去了,千万不要认为她去上自习了,或许她在出门的时候曾这么想过,不过,晚上回来她就会告诉你,她在机房看了一晚上小说。

(四)金工实习
金工实习第一天我们就排到钳工,干了半天活,我的手就起泡了。
了两天,我的榔头体积还是不见小,只好跟着大家做下一步了。
最后老师检查时,说:嗯,这个做得不错,就是尺寸有点大。(那是,我一点也没把它磨变形,人家磨榔头,我磨手了)

那一个月,每天1点半要到培训中心,所以我们基本没有午休时间。
胖子精神恍惚,几天内就把我们的热水瓶全打碎了,
接下来两年,我们就靠02宿舍友情赞助的一个热水瓶过活了。

(五)复习迎考
想知道材料系有没有考试,很简单。
如果你看到401客厅里窝着两个人的话,第二天就有考试了。
晓翠和胖子的考前必备工作:
晃荡到晚上,等大家都开始要休息了。
先泡两包泡面,吃饱了。抱两床被子,窝在客厅椅子上看书复习。
临睡前,胖子还会抱着小雯子哭:我好可怜啊。。。
然后,我和雯子把她们赶到客厅,自己睡觉了。

(六)睡觉
晓翠是睡神,可以一觉睡到中午,然后吃两个包子,继续睡。
我生活很规律,大一时,我会说:11点了,睡觉吧。雯子问,你困吗?
我说不困,但是时间到了。

有一年冬天,她们仨都忙着织围巾,熬夜。
第二天,我起床后说:昨晚我梦见你们三点了还在织围巾呢。
晓翠说:对啊,昨晚半夜你突然举起手来看了下手表,我以为你要发飙了,结果你又继续睡了。那年冬天,胖子织了5、6条非常结实的围巾。。。

(七)课余
晓翠不爱看书,不过呢,喜好“艺术”,曾经买了本漫画书,说是想学,然后——没下文了。
对啦,大一时,晓翠被有个黑妹忽悠加入了“贝塔斯曼”,还买了本填字游戏的书,后来我们经常玩。
一次,晓翠用毛笔写了“勤能补拙”四个大字,宣布:从明天开始我要奋发图强啦,大家拭目以待吧。
我说:哎,眼睛擦肿了也看不到奇迹。
事实证明我是对的。

大四时,晓翠又说要学日语,可是听来听去,就那么两句话。

不过,晓翠还是我们中最心灵手巧的人啦。图画的还是不错的,嗯,还做过一个特别有创意的贺卡,曾在二号楼的展出过呢。

另外三个人,都比较喜欢文学的。
雯子能非常熟练地背诗经等等,胖子甚至记得古诗是在小学课本第几课。佩服之至。
我们还一起看沧月的玄幻小说,然后讨论喜欢的人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