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101important things读后感

《101Really Important ThingsYou Already Know, But Keep Forgetting》
Ernie J. Zelinski
最初是从科研大牛马臻的博客中看到这本书的介绍的。老外对版权保护得真周到,只给看一部分,对于我这样的无产阶级,只好看一部分了。现在看完了,写写感想。。。

# You don't have to know the meaning of life to enjoy it fully. 你并不是一定要领会人生的绝对真理,享受生活!
打开书看到这句话时,不免汗了一下,当时我正在苦苦追寻所谓的“意义”。想想我没有苏格拉底的智慧,更不想像尼采一样癫狂。
宽说,只要健康快乐就够了。难得糊涂嘛。
于是我决定让自己没脑子一段时间。

# Life's a breeze when you work as hard as simplifying it as you do at complicating it.
很多人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作者提倡把生活中的事情简单化,生活就变得更轻松。
记得有个原则叫K.I.S.S——keep it stupid simple.
不想那么多,生活也许就没那么复杂。

# Slow down in your pursuit of happiness and it's more likely to catch up with you.
在追求幸福的时候不要心急火燎地硬来。放慢追求幸福的速度,幸福更有可能赶上你。
以前有个老故事说犹太人(或者是印第安人?记不清了)在远行的时候,都不时地停下来,让灵魂赶上自己。
像我这样的急性子,这句话应该多读几遍。

# Predict your failure and you will become a highlu successful prophet.
如果你预测到你会失败的话,那么你最后一定会失败。
说到底是自信的问题。嗯,现在要相信自己有个光明的未来!并为之努力。

# Book smart does not mean life smart.
读书聪明并不意味着生活聪明。
哇,这个。。。我妈经常说我除了读书一无是处,看来要好好学习生活的艺术啦。

# Nice people are often not good people and good people are often not nice people.
看起来和气的人往往不是好人,好人经常看起来不友好。
所谓忠言逆耳嘛,不过,最好还是让自己看起来和气点。
另:别人说难听的话时,忍无可忍,再忍一忍。发现自己现在脾气比以前好多了。
# Good deeds are seldom remembered; bad deeds are seldom frogotten.
就是说你做了很多好事,别人不会记得你;而你做了一件坏事,别人会记得很牢。
怪不得小雯子老说我总是干坏事,原来如此啊,其实我还是做过很多好事的。

# The surest way to failure is trying to please everyone.
不要试图让所有人都满意。太有道理了,众口难调嘛。做真实的自己。

# Be careful with your heros; don't put any of them on a pedestal.
不要把你心目中的英雄放到神坛上顶礼膜拜。没有人值得你这么做,他也只是个人而已。

# The most creative shortcut to success is to reevaluate what success means to you.
要多思考你自己成功的定义是什么。
额,这个,我还没想好呢。

# Life isn't fair and it will continue to be that way. 生活本来就是不公平的。
不止一次看到这句话了。抱怨没有用,努力改变吧。
记得上大一时听康斌说了一句话:改变可以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从此觉得这个学长好睿智。
# Your past is always going to be the way it was-so stop trying to change it.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没有后悔药。

# No one can give you wiser advice that you can.
最了解你的还是你自己,如果认为自己是对的,那就坚持下去吧。
还是那句话:Don't let anyone tell you what you should do ,they are not able to understand your complexity.

# Spend More Money on Your Personal Development than on Your Next Hairstyle。
这个对我来说不是什么难题,我很少变发型,嘻嘻。
不过最好Personal Development也不用花钱。

呼,累了,不写了,等有空再看看这本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