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最好的时光-4

4-唱歌&休闲娱乐
(一)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我从来没有唱在调上过。
大一军训,我说我不会唱这首歌,晓翠就教我;雯子说晓翠跑调了,就想示范一下,结果她也跑调了;胖子想力挽狂澜,不幸的是她也跑调了,于是我们宿舍没有人会唱了,从此我们再也没敢唱过这首歌。

(二)晓翠唱歌
有一次,晓翠参加什么形象大赛的,要才艺表演。我对负责的那个学姐说,晓翠那首《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唱的还不错的。然后,晓翠就开唱了,不但跑调还改歌词!当时我那个汗呀!!!不过,这是晓翠的老毛病啦,她唱郭富城那首《浪漫樱花》总是唱成“紫荆花绽放一霎那。。。”,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这首歌是唱香港回归的呢。
雯子有次对晓翠说:你真不简单呐,不但作词还会作曲。
我们毕业典礼上,晓翠“唱”了一首难度颇高的歌(假唱,对口型的,还别说,那个原声跟晓翠声音挺像的)。估计骗倒不少人吧,嘿嘿。
今天说句公道话,其实晓翠唱得比胖子好听多啦!

(三)“吓死我了”
胖子那段时间特别喜欢唱“pretty boy”,有一天,安娜来我们宿舍串门,胖子就唱给她听。唱完后,胖子说:“你觉得这首歌有没有一点点好听”安娜很惊讶地说:“对不起,你在唱歌吗?我以为你在念歌词呢!”
过了一段时间,安娜在客厅里唱“right here waiting”,由于戴着耳机,唱的没一句在调上。
砰的一声,我们的门被推开,只见胖子惊慌失措地站在门口,然后拍拍胸脯说:“吓死我啦,我以为谁把我以前唱的歌给录下来了呢。”

(四)常回家看看
这是小雯子最讨厌的歌,她说她听得太多了。然后还给我们演绎了一下“造!点空闲,造!点时间”。那效果着实滑稽,搞得我现在每次听到这首歌都想笑。

(五)考试前的狂欢
当时雯子刚买了了个MP3,第二天要考物理了,别人都在复习,我们四个却在狂欢。用MP3录下了几首歌,加上晓翠的经典叫卖式的开场白,现在听来还妙趣横生呢。不过,唱的质量嘛,不足为外人道也。

(六)看电视剧、电影
我们集体看过不少电视剧和电影,胖子和晓翠还经常熬夜看,我和雯子总会记得很多台词。看马达加斯加的时候,小雯子特别喜欢那只猴子,不停地模仿。
不得不提的是《好想好想谈恋爱》,不知道被胖子播了多少遍,几乎来个同学她都给人家介绍一遍,我现在还记得很多黎明郎的台词呢。
我唯一一次熬夜看电视也是跟胖子晓翠一起看《少年包青天3》,看完后,胖子就迷上了公孙策。貌似在胖子成为“醒目”之前,迷上的明星数不胜数,不过时间都不长。

(七)我们像谁
大一开学时,《粉红女郎》热潮刚过,我们就觉得我们4个挺像那4个女主角的。
雯子是我们中最时髦的,当然是万人迷啦.
晓翠那时候冒冒失失的,总是不顾一切的往前冲,挺像结婚狂。
胖子少根筋,跟哈妹有点像。
我嘛——男人婆了。说起来,我有次把头发理成平头了,在二号楼女厕所把有个老师吓着了。惭愧啊,从此开始留长头发。
我们也曾自诩为四大美女,本来就只有四个嘛。
胖子按体重,自然是杨玉环了,代号老杨。
然后,胖子帮我挑了个昭君,她说因为我出塞,晒黑了,代号小昭。
雯子就选了西施,代号我忘了。
晓翠就是貂蝉了,为了取个特别的代号,晓翠苦思冥想。有一天,雯子的同学灵机一动说就叫神貂吧,神经病小貂。
人家说我的名字听起来像尼姑,有一天,我们突发奇想,说干脆我们4个都取个法号吧。我就叫慧清,还有什么慧明,慧灵,不过法号没用过,记不清啦,可惜。

(八)玉洁冰清
晓翠特别自恋,这点从她的桌子上老挂着镜子就知道啦。
一日,胖子和晓翠抖抖站在寒风中。胖子手很热,晓翠手很凉。胖子拉起晓翠的手“好凉啊。。。”晓翠翘起短短的不细的手指,作弱不胜衣状:“人家这是玉~洁~冰~清~。”
(声明:这段文字是胖子前几天发给我的,我没改过。后来据晓翠说,这是口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