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最好的时光-3

最好的时光(三)吃
民以食为天,这句话太有道理了,用在我们宿舍最合适。回想起来,我们四个人的集体活动百分之九十五是吃饭,从最初的南航大排档到大四时的牛排。。。用胖子的话说,我们都是好吃鬼。

(一)胖子的教诲
大一开学后,胖子教育雯子:吃饭不能剩下东西。(胖子还是很有师德的,言传身教,自己几年如一日地恪守这个准则。)于是,小雯吃饭都吃得很干净。日子久了,小雯练就了惊人食量。据说,小雯子的妈妈曾经唯恐她不吃东西,那一段时间却总说:你能不能不吃了!雯子的体重自然也是直线上升啊。

(二)夜食方便面
快熄灯了,不知道谁发起想吃一包方便面。
嗯,三个人吃一包不算多吧,于是她们泡了一包。
吃完一包,嗯,意犹未尽,再吃一包吧。第二包开始了。。。
熄灯了,还是觉得不尽兴,于是,第三包方便面便出炉啦。三个脑袋挤在一个小小的饭盆周围,雯子还腾出一只手高举着一个手电筒,这场面。。。
我——躺在床上俯瞰这一切,就是不为所动,定力惊人吧?得意一下!

(三)包子
初次吃到师生缘的包子,哇,太好吃了。
于是,第二天,我们集体出动去买包子。
晓翠一激动,买了2个肉包4个菜包!现在师生缘消失了,唉,我的早餐呐!!

(四)香蕉
晓翠最喜欢吃香蕉,有一次吃过晚饭还吃了6根香蕉,害我老担心她会拉肚子。
我出去上自习的时候,经常会收到一条短信:你的香蕉被我吃了。
哀悼一下我那些可怜的香蕉。

(五)我不是搞出租的
我喜欢在架子上放一些干粮,泡面之类的。自己倒不怎么吃,经常被人借着吃了。就当她们帮我更新啦。
过一段时间,发现,我的饭盆经常被晓翠借着用。她说:因为借了我的饭盆,就不敢不洗。(我这么恐怖啊?)
还有我的勺子,胖子天天用,后来,她买了个新的给我了,貌似质量还不错,赚了!

(六)聚餐
404-01不管谁提出聚餐,都是一呼百应啊。任何事都能成为我们聚餐的理由。我们曾经一周聚餐三四次。
典型场景:胖子说:我明天开始要好好学习了,我们出去吃一顿吧。
于是我们浩浩荡荡地奔赴小街。
在路上,胖子说:其实我还不饿的。
点菜照例是一人点一个菜的,吃完后会点评一下点的菜成功与否。最没创意奖:胖子的白菜肉丝、水煮肉片、水煮鸡片。
菜上好了以后,我们吃饱了,但是还有菜剩下,我们就一边说笑一边看着胖子吃。等到胖子实在撑不下了,结账走人。
回来的路上,胖子说,我好像还没开始吃,怎么就这么撑呢。这次没尽兴,不算!
四年下来,胖子从小胖变成了大胖。。。

(七)五谷道场
周末,胖子托我去买泡面,我发现有个新包装,还说是非油炸的,就买了包。
胖子吃完后,欣喜异常,连忙跑去教育超市买,发现没有了。她就念念不忘,还屡次跑去教育超市办公室问人家进货的情况。
日后,胖子俨然成为五谷道场的代言人,见人就介绍。

(八)吃遍小街
大一时,在阮导的管教下,我们9点之前不准回宿舍。
某日(貌似还是什么节的吧,雯子补充一下?),雯子和晓翠在晚自习时间游荡在小街,见吃的就买,从街头吃到街尾。(幸亏小街不长,要不她们可能都走不回来啦)

(九)盖浇饭
周末,我们经常集体睡到九点多,不到午饭时间,过了早饭时间,躺在床上,十点多,抗不住了,集体奔金陵美食园,一人一份盖浇饭。
回宿舍围着小桌子,晒着太阳吃我们的早中饭。
有时候,小雯子会搞来一份50元的苏果券,我们就去苏果买一大堆吃的,腐败一下。有一次加热把人家的微波炉转盘搞坏了,雯子拽着我就跑了。。(其实雯子干坏事的天赋比我好多了)

吃的写得差不多了吧?可惜现在金陵美食园没有了,四食堂也没了,胖子吃不着香菇米线啦。
更多精彩故事,请看下回分解
(我毕业后要是失业了,就拿这些故事说书去算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