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最好的时光-5

(一)四根棍子
一年,雯子和晓翠相继失恋,于是,光棍节时,我们宿舍就有4条光棍了。
我们拿出晓翠织围巾的两根棍子,折成4根,用毛线绑起来,挂在宿舍门上,像个门帘一样。
棍子有高有低,我们就要认领。
雯子感情经历比较多,最高的一根给了她。
晓翠好歹谈过恋爱,第二名。
胖子和我竞争第三名。
胖子说,小学的时候,有次她站在凳子上擦黑板,有个男生过来踢了一下她的凳子,证明对她有好感。
我没有男生踢凳子,只好屈居第四名。

我们门上有个胖子贴的画,画中一个有小肚子的小孩,穿着打着补丁的裤子,边上有句话:你是不是想家了。
晓翠提议:在边上加个女字旁。在胖子的威胁下,我们没有行动。

(二)请客
雯子的男友常请我们吃饭。记得第一次的时候,胖子说,我要好好宰他一顿,吃砂锅吧。
大三时,我们得知晓翠跟支确定关系了,马上抓住晓翠,一阵狂打,逼她打电话要求请客吃饭。
大四的时候,北门外开了家牛排店,晓翠惦记着要吃。某日,我拒绝了一个老乡(代号牛排先生),晓翠和雯子认为我让她们错失了一次腐败的机会,在床上大闹,最后,我被逼请她们在小街吃了一顿。

(三)哭不出来
一天,我们回宿舍,发现胖子坐在地上,地上铺着几张报纸,边上还放着一大包纸巾。
原来胖子“失恋”了,她说:我怎么哭不出来呢?
我就纳闷了,胖子什么时候恋爱过啦?
还有一次,胖子买了红酒,没喝醉,衣裳不整的坐在门边上,我还给拍了张照片呢,感觉挺像行为艺术家。

没有评论: